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 蔬菜堆成一座山的光合箱子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蔬菜堆成一座山的光合箱子
我哥結婚後在外面租了房子,這次回台兄嫂力邀我們一家三口到他們的新窩去坐坐,於是我就在他們家附近搜尋餐廳打算大家一起吃個中飯。南京復興站這一帶超多好吃的餐廳,但我想找"不會太吵"(因為藍莓怕吵)、"空間寬敞"(因為方便放推車)的餐廳,於是光合箱子就出線了。

光合箱子確實不吵空間感也很好,但失算的是他們完全沒有無障礙空間,入口處是很鄉村風的木製台階(沒有坡道),一樓與地下室之間也是工業設計風的金屬樓梯(沒有電梯),所以藍莓的推車我都用提的,還好我的推車可以秒收也不算太重不然就哭哭了

其實我訂位的時候有強調"會推推車進去,因為小孩不需要座位,她坐推車上就好",結果還是被安排在地下室(暈),或許我應該很直白的說 "請給我一樓的位置,因為我不想提著推車爬上爬下",畢竟我在沒有小孩之前根本不會注意什麼無障礙空間什麼推車擺放這類的問題?

(繼續抱怨)也是這次回台灣之後才覺得整體的育兒環境不是很好,在台灣很難帶嬰兒出門,因為無障礙空間非常不普遍,想推推車帶寶寶去散步也是幻想,因為人行道不是沒有坡道可以推,就是走一走發現無路可走或是走到馬路上(驚),推騎樓也很難,每一家店面的高度都不一樣是要怎麼推譖啊,而且為什麼店面高度要不一樣啊?!

(抱怨完畢,回到主題)
光合箱子主打"慢食健康好食材",menu裡對菜色的陳述不斷出現"自製、手工、天然"這類的詞彙,確實散發一股"好健康"的氣息。


一家六口聚餐,雖然餐點各異,但相同點是每道餐都有一堆蔬菜山,看起來份量不大,但確確實實會被這堆蔬菜塞飽。蔬菜沾醬可以選油醋&蜂蜜芥末,理論上好吃的油醋醬應該是油會包覆醋的嗆味才對,但他們油醋醬很嗆,相較之下很一般的蜂蜜芥末醬是唯一選了。

兄嫂的班尼迪克蛋和菇菇蛋,看起來都很美味,但沒聽他們說好吃或不好吃



爸爸點的紅酒豬小排,豬肉很Q嫩


我的法式脆皮女士

其實看餐點名稱真的會以為是法式吐司,但其實是火腿起司吐司外加一片覆蓋在上的荷包蛋,味道有點平淡,說特別也不是很特別,因為要自己在家裡做也是可以只是有點費功,但頂一片蛋在頭上的造型挺可愛的,或許是因為淡了(荷包蛋)帽子所以才稱為法式女士吧。

YU的招牌餐點光合箱子

麵包部分是一片烤土司+法式吐司的組合,法式吐司很妙,蛋液不知道怎麼浸的,完全充滿麵包的每一個氣孔與縫隙,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妙,完全不像法式吐司,反而像在吃玉子燒(?)

很多餐點都有附的手工黑糖優格,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我還以為topping是肉鬆XD (眼也太殘了~
)即使參了黑糖粉,優格也不會過甜,加上松子南瓜杏仁等堅果,真的是好健康啊好健康。


光合箱子以好食材為賣點,自家烘培吐司應該是主打中的主打(因為每個餐都有吐司),吐司確實好吃,口感有點介於吐司和丹麥麵包之間,不過讓我沒這麼驚豔的原因在於其實有點像用麵包機烤出來的吐司,而除了吐司之外,其他食材就真的還好。

整體來說空間感很不錯,寬敞也不會吵,屏除無法讓推車自在行動的這個因素外,是很好的聚餐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