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 廚子市場--甜點好美味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廚子市場--甜點好美味
回台的要事之一就是和各路好友聚餐,但聚餐不是忙著聊天就是忙著顧小孩,心思沒什麼放在食物身上,也懶得拿起手機拍照,即使在回來的兩個月內吃了不少餐廳,但都沒有寫食記的動力。會特別挑廚子市場來寫,除了因為食物水準不錯之外,也因為是朋友姊姊開的店,怎麼說都要幫推一下。

餐廳的裝潢非常漂亮,半開放式廚房和挑高的一樓也很寬敞的視覺,有趣的是餐廳中間矗立的一根路燈,完全是在歐洲用餐的感覺。二樓的牆面極有巧思的用酒瓶櫃組起來,朋友說剛開幕的時後架上空空的一支酒瓶都沒有,現在已經變成一面牆了。

由四張紙組合而成的menu意外的新,通常這種牛皮紙menu都會被翻的爛爛的。菜色不算非常多,每個類別大概3~4種選擇。最近似乎很多餐廳都走這種小而專精路線。

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選了小羊膝和油封鴨腿,另外還有奶油蘑菇義大利麵&青醬透抽義大利麵一起分食。

小羊膝 &油封鴨腿的擺盤是同一個路數(根本就是一樣好嘛),現在好多走歐系路線的餐廳也都喜歡用砧板當盤子,害我每次去逛廚房用品店的時候,都很想買這種圓形或長形砧板回家,問題是在家根本沒有這個閒功夫這樣用,哪天不是隨便拿個盤子把吐司放上去就開吃了啊!(扯遠了~~~)
羊膝和鴨腿都好嫩好好吃,鴨腿有點鹹,但這種鹹會讓人覺得油封鴨腿就是應該這麼鹹才恰到好處,小羊膝的sauce也很適合拿來沾麵包。無花果手工麵包也很讚,有歐系麵包得紮實感但不會乾硬。


不過奶油蘑菇和青醬透抽兩款義大利麵比較不和我的胃口,雖說是現做的麵條,但吃起來不像乾燥麵會QQ的(應該是我不識貨),口味也沒有很突出,就和一般的義大利麵差不多。比較值得提的是他們的透抽不是一般的冷凍透抽,而是一捕上岸就快速冷凍然後馬上送來的新鮮貨。



接下來是我心中的重頭戲--甜點!

真的要大推廚子市場的甜點,小而美的櫃位在進門處的右手邊,他們的甜點櫃有自己的名字,叫做閉眼睛。我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品嘗到非常美味的時候,真的會想閉上眼睛對吧!


這四款甜點是廚師在"要馬上吃掉不適合外帶"的原則下推薦給我們的,由左到右分別是提拉米蘇、蒙布朗、驚喜泡芙、櫻桃派。



提拉米蘇的酒味很重,蛋糕的部分很濕,雖然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很濕的提拉米蘇,但我也知道正統的提拉米蘇確實是要吃的到水分而不能濕到出水的程度。

蒙布朗超級好吃,其實我是很討厭栗子的人,但這個蒙布朗好爽口,我竟然吃了好多口。  

驚喜泡芙是四個甜點裡我最喜歡的,櫥櫃裡的介紹寫著"香草、百香果、覆盆莓",泡芙也確實有不同口味,喜歡的原因是口味都酸酸甜甜,完全沒有一般泡芙的卡仕達醬吃到最後會膩口的感覺。

黑莓森林也是一款整體來說偏酸的甜點,酸甜的恰到好處,非常清爽。

或許是貴在用心挑選的好食材,因此以食物的份量來說其實價位偏高,甜點也不便宜,但餐廳的小酒館氣氛很棒,而且我非常願意為了甜點在千里迢迢從木柵跑來啊~


廚子市場 le marche de cuistot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2659 8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