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終於知道該怎麼用雅頓八小時霜了!!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終於知道該怎麼用雅頓八小時霜了!!
逛costco總喜歡在美妝品區晃來盪去
有一陣子伊莉莎白雅頓的產品舖貨舖很兇,讓人不注意也難
在心裡記下一些產品後回家查平價
"八小時霜"的評價好的不得了,某次去costco時就搬了一組(兩條)回家





我手邊的這種包裝是最原始陽春的
八小時霜出了很多種版本,都蠻好看的

 以下娓娓道來大家怎麼說八小時霜的好,以及我的個人意見
1.王菲說她隨身攜帶,所以被稱為"王菲膏" 我喜歡王菲所以相信她


2.日本綜藝節目發現女藝人包包裡都有→這是置入吧!

3.最根本的效果當然是預防肌膚乾燥→因為看中滋潤的效果才買的,但經過了一段漫漫長路磨合期,這就是今天寫文的原因。

4.當作護唇膏或指緣油→效果非常好,老實說再發現新用法之前我幾乎都只拿它當護唇膏用,尤其是睡前會塗厚一點

5.可以當腳跟龜裂膏來擦→還沒有這樣用過,但想必效果不錯

6.可以拿來擦小傷口或輕微燒燙傷→曾經試過但沒有特別感覺,不過因為質地厚重,所以的確可以幫小傷口止血

7.抑制過敏狀況→曾經拿來擦臉上的癢癢小疹子,疹子雖沒消,不過不再犯癢;也拿阿游先生來試驗過,對他就成效不彰

8.舒緩日曬後肌膚→這跟抗敏是異曲同工,只是我防曬做的很勤勞皮膚也無敵耐曬從沒曬傷過,所以無從證實這一點

9.因為含有水楊酸,可以拿來消痘痘→這點對我無效

10.護髮尾→嗯....因為不太好推開所以沒這麼用過,如果硬要用油類護髮的話我通常用嬰兒油

11.既然液狀不方便帶上飛機,那膏狀就是對抗乾燥機艙的飛行好夥伴→這點也沒試過,但我現在很有機會飛來飛去,列入實驗名單中

12.彩妝高手可以拿來當局部打亮or眉毛定型液→我連眉毛都懶得畫,這用途就算了吧

除了預防乾燥的功能外,第6、7、8點是包裝上也有寫的喔~


看了以上種種好處之後如果你也心動了,先等一下!!
因為八小時霜有一個非常致命的缺點: 味道
喜歡的人會覺得"這是自然的味道,芬芳的繪木味簡直是讓人沐浴在森林裡啊"
討厭他的人則認為"甚麼鬼阿這根本就是樟腦油,當我是蟑螂嗎?"

這樣形容應該還是不知道是啥味道吧?
個人的感受是比較像樟腦油,但不會濃到刺鼻
並不討厭這味道,對我來說就是"比較重的草味"
(話說回來樟腦油也是從樟樹提煉出來的,
追根究柢真的是森林(植物)的味道)

即使好處百百種,但剛買回來的時候真的困擾我好一陣子
做為護唇膏和指緣油是真的好用的沒話說
但50gx2的護唇膏是要用到甚麼時候~~~(扶額)
曾經試圖擦在臉上,但這麼ㄍㄡ是要怎麼推
(這就是瘋狂甩手也不動如山的八小時霜)

後來靈機一動用吹風機把它吹軟之後拍上臉
但沒多久我的臉就在哀嚎"好悶好悶"
所以八小時霜就被束之高閣,偶爾拿來當護唇膏或擦指緣

今年在整理前往加拿大的行李時,就順手把八小時霜也打包了
雖然北美比台灣乾燥太多,但也不是認真的想再度把八小時霜往臉上抹

直到前兩個禮拜
我帶來的兩罐露得清清爽晚霜全部用光而且沒有任何facial cream可用
迫不得已
才想說再給八小時霜一次機會好了
但多次的經驗告訴我直接往臉上抹是行不通的
得跟甚麼東西混在一起才行
就在我眉頭一皺目光一掃時,剛好看到洗手台上的Aveeno身體乳

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把兩者混在一起
鏘鏘鏘~~

俗話說的好,偉大的發明往往在無意之間啊 (哪來的俗話這麼不通順....)奇蹟發生了!
(就是這個組合!)

八小時霜和Aveeno簡直就是你儂我儂的無縫結合,異常的搭啊~
曾經也把八小時霜和其他cream類結合過
(Lotion完全不行,會產生類似油水分離那樣的結果) 
但常常發生的問題是: 剛開始結合的很好
可是在臉上抹開後他們就會慢慢慢慢的分~手~了
臉上就會出現這邊很油但那邊還好的尷尬狀況
Aveeno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而且還有一個好處是Aveeno沒有味道
所以不會有味道打架的狀況,可以安心的沐浴在樟腦油中呢~~~(誤)

最近因為鼻子脫皮,還試了一個(有點恐怖的)急救用法
就是把八小時霜塗稍厚一層在臉上

等20分鐘後再用餐巾纸壓在臉上把多餘油脂吸掉
(看到餐巾紙整個被油脂浸透,真的有點恐怖)
雖然沒有看到一張容光煥發的臉

但皮膚有比較嫩,脫皮的狀況也有改善


這一切又讓八小時霜重新回到愛用品的行列了
而且用量非常省,根本就是經濟實惠的好物阿~(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