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甜點] 午茶好朋友--楓糖肉桂捲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甜點] 午茶好朋友--楓糖肉桂捲
早上啃麵包的時候突然想念香香甜甜的肉桂捲
手邊有前幾天朋友才給的肉桂粉,心血來潮就上網查了食譜
搭配Adele的歌聲和有點懶洋洋下午製作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楓糖肉桂捲




材料:
中筋麵粉350g(理論上要用高筋的,但我手邊沒有)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6g
雞蛋 1
鮮奶 120g
砂糖 30g
楓糖 隨意
奶油 30g (我用有鹽的,所以就沒有另外加鹽)

做法:
1.把以上這些材料通通揉在一起,揉成不黏手的麵糰
2.用濕布或保鮮膜把麵糰蓋住,發酵一小時
(膨脹前與膨脹後,有變胖一點點點...)

3.等麵糰變得胖胖之後,打出裡面的空氣,就可以把它桿成長方型的了 
4.桿好之後灑上砂糖與肉桂粉
我沒有計算糖跟肉桂粉的量各自是多少,憑感覺均勻鋪平就是
如果擔心糖跟粉不容易附著在麵皮上的話,可以先薄薄塗一層奶油~

5.鋪平之後,就從長方型寬那一面開始捲,像捲壽司那樣捲到底
6.捲好後一樣像切壽司那般切出一個個小小的肉桂捲麵糰

7.這時候別急著進烤箱,小肉桂捲們還要再長大一些,再放1小時就可
8.要烤之前別忘記在上面刷一層蛋液
等烤箱預熱完成(我用350),烤個20分鐘就可以嚕!

成品就是這樣,鏘鏘!!
有好香的肉桂捲當下午茶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