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吃不膩的鹿園魚湯米線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吃不膩的鹿園魚湯米線
除了山頭火和sushi garden之外,鹿園是另外一間我常拜訪的店
雖然在Richmond,就路程上來說實在不怎麼方便
可是每隔一段時間,Yu和我其中一人就會提議"去鹿園吧"


我們去的都是一店,看官網的消息是三號店也即將開幕
http://www.deergarden.ca/
短短一年內連開兩間店,可見生意真的很好~
不想排隊的話就別在用餐時段前往,不然免不了都要排10~15分鐘

除了米線之外,鹿園也有一些港點(三明治、西多士等)、小食和簡餐
但我每次都點"百搭麵",所以剛才提的那些都沒吃過
所謂的百搭麵看桌上的menu就會一目了然
就是湯底、麵、材料都讓你自己組合的餐點,含飲料一份CA$8.5
個人覺得是便宜又大碗的組合了


都勾選好之後把單子交給櫃檯,之後服務生就會把小單放到你桌上

湯底除了招牌的魚湯類之外,還有雞湯、麻辣、叻沙等口味
我吃過潮氏魚湯、原味魚湯、莞茜皮蛋魚湯、麻辣和叻沙
魚湯當然是比較清的湯底了,味道都很鮮,吃來不但不會無味反而很開胃

麻辣嚐過一次,雖然味道不錯但有點太辣,而且和台灣的麻辣鍋相較總覺得少了甚麼....
我和Yu最喜歡的是叻沙,帶點辣的十足南洋風
(左上:莞茜皮蛋   右上:麻辣    左下:叻沙   右下:原味魚湯)

湯底的料就給的相當大方,送上來的剎那往往看到的都是一堆青菜

如果不喜青菜的人請勾選"走青"

麵類吃過出前一丁、米線、河粉、水晶粉
除了水晶粉因為太Q韌比較吃不慣外,其他三種口感都不多,沒有特難吃的
飲料可以選熱奶茶或熱咖啡,換成冰的話加一塊錢

我通常選奶茶,私以為比咖啡好喝一些 
熱飲是用頗有港味的鐵杯裝,但小心杯身很燙手; 冷飲就是用一般的外帶杯


材料吃過的也很多,
脆皮腸、墨魚條、魚蛋、鮮魚片、魚肉豆腐、磨菇、腐皮、皮蛋、豬血....都吃過
以前還有好吃的手打墨魚丸,現在則被墨魚條取代了
脆皮腸不是脆腸喔,而是煎過的香腸~
比較不喜歡的是皮蛋和豬血,前者是沒味道,後者是很難煮到入味
(圖片分別是脆皮腸和墨魚條)

配菜的話吃過風沙雞翼、吉列豬扒跟照燒雞扒
風沙雞翼非常好吃,除了外酥內軟外還有我非常喜歡的"炸雞粉"的味道
豬排很乾、雞排很普通,這兩項都不推薦

一連串打下來,發現我吃過的東西還真不少......(肥)



鹿園魚湯米線 

(604) 278-9229
2015-8580 Alexandra Road, Richmond, BC

2 則留言:

  1. 生意雖挻好, 但服務生服務差, 粗暴沒禮貌, 吃完飯花錢還受氣, 以后再也不去這家店,

    回覆刪除
  2. 生意雖挻好, 但服務生服務差, 粗暴沒禮貌, 吃完飯花錢還受氣, 以后再也不去這家店,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