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溫哥華食記] 溫哥華外食最愛--山頭火(Santouka)與Sushi Garden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溫哥華外食最愛--山頭火(Santouka)與Sushi Garden
在溫哥華前前後後也待了一年,這兩家餐廳是我最常拜訪的
雖然都要排隊,且都要等15分鐘以上
但平價又好吃是讓我們一訪再訪的原因(如果不想等也可以take out)


山頭火位於繁華的Robson St.上,在靠近RobsonBidwell的交叉口
除非是在非尖峰時段拜訪,不然門口一定是一條長長的人龍
聽說台灣也是排到天荒地老??

(
樸素顯眼的招牌)
(好不容易照到冷清的店面)

山頭火吃了不下5次,最常點也最喜歡的口味是Shio(鹽味拉麵)
醬油和味增對我來說都有點過鹹了
Kara(
辣味)也點過,但一點都不辣
想吃辣的話,在麵裡加一些桌上提供的辣粉就可以了 

基本款拉麵(CAD8.95)提供的叉燒肉大概3片左右,其實就很不錯吃
但如果有特別想吃好料的話,就會點Toroniku Ramen或是set
toroniku ramen
是除了拉麵之外
肉片會換成用豬頰肉做的特製叉燒,片數也較多(6)
豬頰肉無敵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地步,雖然口味偏鹹但非常推薦

Set的話就是基本拉麵小碗飯醬菜的組合
小碗飯我吃過鮭魚和滷肉兩種口味,鮭魚的普通,滷肉的非常好吃
醬菜至今則是還沒有遇過喜歡的 :(

小菜除了蛋之外,其他的我並沒有試過,可惜蛋讓我相當失望
Menu圖片看起來是溏心蛋,可是送上來的卻像是剛灑上醬油的水煮蛋
我滷的還比較好吃...

山頭火畢竟來自日本
所以就算是拉麵店也會來日本人最喜歡的那一套--"季節限定"
今年夏天的季節限定是tomato ramen
蕃茄拉麵聽起來很駭人,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所以點了
沒想到非常好吃耶~~

番茄味有溶到湯頭裡卻不突兀,湯頭比Shio還淡一些
雖然沒有叉燒或筍絲那些配菜,取而代之的是很多蔬菜和碎肉
碎肉不知道怎麼醃的味道也很好,蔬菜讓拉麵吃起很清爽
這款拉麵讓我很驚艷呢,以後有季節限定一定都要點來嚐嚐!
(
完全掉入季節限定的圈套 :P)

山頭火的麵量對女生來說算是很剛好
基本款拉麵我通常可以自己嗑掉一碗
小鳥胃的女孩如果擔心吃不完,麵量可以點small portion
當然食量大的男生也可以點large portion的拉麵喔
(
胃大如牛者可以去金太郎,那裏是大胃王的天堂~)

和山頭火相比,Sushi Garden的門庭若市也是不相上下
Sushi Garden
Metropolis後方,地理位置算很不錯

菜單打開來也是落落長一大串
但因為菜單上沒有圖,第一次拜訪的人會比較困擾
我在sushi garden點的東西通常就那幾樣
Sushi and sashimi combo, Alaska roll, California roll
之類的
吃日本料理我還蠻介意米好不好吃,sushi garden的米不賴
所以sushi類的都不錯

最最最最令人激賞的是她的sashimi
~~~~~~,吃起來就是爽快阿!!

此外還吃過他的炒烏冬,味道也很不錯
常常看到有人點spice tuna或愛之船,想必是人氣餐點喔~

Sushi garden排隊時間通常會比山頭火久一點
(畢竟吃拉麵比較快,翻桌率就高)
所以最近幾次我都用take out的,先打電話去訂再取餐即可
Sushi GardenMetropolis後方
坐到skytrainMetrotown station再走一小段路就會到了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得等一下~


山頭火 1690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 604-681-8121
Sushi Garden 4635 Kingsway, Burnaby / 604-436-0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