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 再訪祥發,小失望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台北食記] 再訪祥發,小失望
前陣子突然發狂的想吃菠蘿油,也跟朋友約好要去我心中的第一名波蘿油--巧味冰室
人算不如天算,就在約定日期的前一天,朋友突然跟我說:ㄟ,巧味好像倒了耶?
蝦咪??!!
這消息太令人驚慌了啊,睽違半年朝思暮想的巧味怎麼可以收攤?



馬上衝到電腦前開始搜尋巧味冰室的消息
登登,電話是空號 .......登登,這一個月沒有人寫關於巧味的食記
看來巧味真的離我遠去了....(泣)
事已成定局,但想吃菠蘿油的心意依然很堅定
這份堅定的意志成為再度拜訪祥發的原因

上回去的是市民大道店,這次去的大安店位於bistro98旁的巷子
裝潢比市民大道新很多,空間規劃也比較好
而且一上二樓給我的感覺是"好像來到了香港的翠華(?!)"


今天的目的是波蘿油,也沒打算吃別的了
不過提醒大家,如果跟我一樣只是想吃菠蘿油+喝個奶茶,那麼就下午2點後再來
2點後會有下午茶優惠,這樣的組合可以省20元
(這張圖是亂入,根本沒照到下午茶優惠...)


其實在畫點單時有點嚇到,飲料本來就是NT$75嗎? 有漲價嗎?
更驚嚇的時刻是在奶茶送上來的時候!
份量絕對有縮水!! 有圖有真像,請看下圖

左邊是我今年3月去市民大道店喝的絲襪奶茶,杯口只比波蘿油小一點
右邊是這次去大安店喝的絲襪奶茶,雖然沒拍到跟波蘿油的比例
但是看攪拌湯匙就可以知道這杯子有多小 = =

而且這次我還是給奶茶特寫近拍才拍的這麼大的呀

把以前照片找出來比對,我有種瞬間崩潰的感覺
從70漲到75就算了,份量至少了1/3以上,這數學怎麼算都不對啊!
默默決定以後去祥發都不點飲料了...

說完令人憤怒的絲襪奶茶,還是來看一下波蘿油吧!
(Yu:奶茶好喝嗎?   我:一樣啦一樣~~生氣不想多講~~)


波蘿油還是一樣有水準而且沒有變小喔~ (份量完完全全變成重點!)

結合熱酥與鬆軟的口感真的很棒,而且這東西就是越油越好吃啊!

雖然祥發還是很好吃,但一邊漲價一邊減少份量的行為確實有惹惱我
這讓我不想踏進祥發了(是說生意這麼好的祥發也不在乎...)
我要去開發新的菠蘿油店了啦!! (負氣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