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溫哥華食記] 銷魂越南三明治--小小咖啡屋Au petit cafe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銷魂越南三明治--小小咖啡屋Au petit cafe
好友J在回台灣之前,憂鬱的說"我還有很多餐廳都沒吃過..."。不很擅長處理悲傷氣氛的我試圖轉移她的罩頂烏雲而白目的問: "那你最近吃到什麼好料?" 

小小咖啡屋就是她的答案。


轉眼一個多月過去,我也嚷嚷了一個多月要去的小小咖啡屋,終於在今天成行了。雖然沒有優越的地理位置,但小小咖啡屋的人氣依舊不可小覷,刻意挑了冷門的2:30前往以避開排隊人潮,不過還是等了幾分鐘。

網路搜尋到的食記不如想像中多,卻是有志一同的推薦越式三明治&周末限定的越式砵仔糕。在高朋滿座的狀態下,服務生阿姨依然相當耐心的讓我們蠻條斯理的看完menu。
我們則從善如流的點了兩個三明治、一碗粉、一份咖喱雞麵包(還加點一條麵包)、一份越南春卷、一盤砵仔糕。(這一群人為何今天這麼餓?)


上菜速度很快,越南春捲出現後的1分鐘內,牛肉粉也上桌了,然後是砵仔糕,緊接著是兩份三明治,刷刷刷沒幾下把小小的桌面擠的滿滿滿。


越南春捲($6.5)
外皮脆歸脆卻非常油,盤底的油令人心驚,而內餡吃起來跟Max’s的菲律賓式炸春捲很像。可以讓春捲加分的大概是沾醬,魚露的腥味不重,偏甜的口味很適合台灣人。


生熟牛肉牛丸粉(L, $6.75, 配生豆芽)

這種份量這個價錢,是我們這種窮孩子的福音吶! 四處張望了一下,許多壯碩老外也都是點一碗large portion的pho,所以食大量者不用擔心,來一碗就對了!

點菜前服務生會問要生豆芽還是熟豆芽,我們喜歡清脆口感所以選生的。牛肉片頗嫩、牛肉丸也不錯,不過湯頭走令人馬上遺忘的清淡路線,粉本身也沒有讓人印象深刻之處,沒有到非常好吃,只能算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越南砵仔糕(weekend only, $6.95)


閱讀別人食記的時候對這道菜充滿好奇,不太能想像結合了米糕、綠豆沙、豬肉絲、蝦米、青蔥的菜會是甚麼味道

結果揭曉,因為醬汁很搶味,吃起來就是甜魚露醬的味道(←好爛的總結)。
米糕和豬肉絲本身沒甚麼味道,蝦米的香味和綠豆沙的淡淡甜味比較明顯。總之是口感很豐富一道菜,非常特別。席間老老闆還熱情指導我們加辣椒吃,據友人說好吃程度更提升喔! (我猜就是變辣一點的甜魚露味吧)


特別麵包($4.5)&肉片麵包($3.5)
(上面是肉片麵包,下面是特別麵包)

兩者外觀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在於前者抹的是肉醬,後著抹的是肝醬

滿心期待的越南三明治果然沒有讓人失望,麵包一如傳說中的好吃,熱騰騰又外酥內軟。沒有仔細去探究各別餡料的味道,總之結合起來就是融合的恰到好處,非常好吃。加上有我個人偏愛的香菜,對我來說更是香氣四溢的美味。

我跟YU一致認為肉片麵包比較好吃,特別麵包的肉醬口感有點軟爛,我不很愛。


咖哩雞麵包($7.25,另加點一條麵包$0.95)


掃完以上五盤菜,疑似餓死鬼上身的我們依舊覺得很空虛,麵包的美味讓人意猶未盡因此加點咖哩雞麵包。這盤咖哩雞也很實在的給一隻腿、一隻翅和兩塊馬鈴薯,咖哩口味偏甜辣,去年底在汐止越南銘記美食吃的咖哩也是偏甜,看來越南的咖哩都是甜的(?)


除了甜之外還有非常細微但持久的麻,麻到後來喝咖啡都覺得麻麻的。不管甜也好、麻也罷,總之麵包魔力無窮,除了軟嫩的雞肉和馬鈴薯之外,咖哩醬汁也被我們沾個精光,果真是餓死鬼上身的一群人


最後,是用來嘗鮮用的法式熱咖啡奶($2.95)
其實就是越南咖啡,只是滴咖啡的方式很新奇。附上一杯裝在保溫瓶裡的熱水讓你自己加,等咖啡慢慢滴滿已經加好煉乳的咖啡杯裡後,再攪拌均勻就是越南咖啡了。

 

即使早就知道越南咖啡會加煉乳,也早就知道一定會因為過甜而覺得不好喝,但就為了好玩,還是手癢的點了,也挑嘴的只喝了三分之二(底下真的太甜)。


小小咖啡屋真的很受歡迎,即使我們用餐的時段如此非尖峰(下午2:30~3:30),但走了兩組客人又會立刻補上兩組客人,店內一直保持滿座的狀態。

店面是名符其實的小小,不過氣氛很家庭老闆穿著正式,耳戴藍牙耳機,十足的專業樣;服務生都是阿姨,雖然沒有笑容可掬但有種熟人在幫你服務的感覺;最值得一提的是和善健談的老老闆,雖然年紀看起來真的有老,步伐也不是非常穩健,但他以稍微顛簸的小碎步穿縮在各桌間,熱情的提供食用建議。老老闆的背景不知道是什麼,聽到我們講台語就馬上用台語跟我們攀談,親切感頓生,這好像是第一次有除了朋友之外的人跟我講台語。


美味三明治寫網誌的現在已然開始召喚我的口水,下回我要去吃隔壁的小龍記,然後外帶兩份肉片麵包回家啃~


Au Petit Cafe 小小咖啡屋
(604) 873-3328
4851 Main St,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