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2013德國偽蜜月--Day14-1 慕尼黑必去私房景點--工業大學溜滑梯!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2013德國偽蜜月--Day14-1 慕尼黑必去私房景點--工業大學溜滑梯!
在一系列德國遊記中不時提到YU弟去德國當交換學生這件事,在旅行的倒數第二天,在YU弟的率領下,前往他就讀的學校--慕尼黑工業大學(TUM)--體驗高速溜滑梯快感。

TUM總共有三個校區,雙溜滑梯在加興(Garching)校區。跟著在地人的腳步搭地鐵U6線到Garching Hochbrück,出站後會看到遠方的建築物,朝建築物方向一直走就對了,溜滑梯就在紅色大門的建物裡。
這雙從四樓到一樓溜滑梯被世界各大媒體報導過,關於溜滑梯設置的目的,最常見的說法是讓學生下課後可以迅速離開(有這麼急著走就是了),YU弟說下課也確實有很多人直接溜下去,剛開始是為了好玩而溜,後來則是因為習慣而溜。


雖然很多學生是直接溜下去,但因為速度很快,為避免肌膚直接與管壁高速摩擦而受傷,正確的溜法是”坐在毯子上”。毯子在溜滑梯的尾端,體積不小也有點重量,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就認真點抱著毯子去搭電梯吧!


溜滑梯前非常期待、看到滑梯時超興奮,但真的要溜下去時我竟然緊張了(握拳咬嘴脣)!!不開玩笑真的很陡啊~

在YU家兩兄弟一馬當先“咻”了就下去後,該來的躲不掉,戒慎恐懼的坐進管子裡,緊緊拉著頭上的橫柱、朝YU投射凶狠的眼神然後說: 不要推我!! (被害妄想症) 在自我建設10秒後戒慎恐懼的把屁股緩慢往前挪,挪到某一個moment後......據YU的說法是“整棟樓都聽到你的尖叫了

還好那天是空蕩蕩的週末,不然太丟臉了(尤其在玩刺激設施的時候我特愛尖叫,覺得可以增加氣氛XDDD)。一開始的速度很快,毯子滑下來的時候都摩擦生熱了,刺激的忍不住又玩了兩回。

如果想要體驗極速快感,那麼儘量躺平在毯子上,不過這個姿勢的缺點就是在噴出洞口的時候有可能會撞到後頭勺或跌坐在地上(因為滑梯末端跟地板有一段高度上的差距,所以滑到後段時還是坐起來比較保險); 不想太刺激的話就坐在毯子上就好,風阻自然會降低速度,快到滑梯末端的時候就會自動停住。以下是各種姿勢示範:

像YU弟這樣就會撞到後腦勺

快到尾端時YU有坐起來,但還是噴出去了

我在滑梯上安全的停住

這玩了會上癮的,有機會到慕尼黑一定要到TUM玩一下!

=======================================
同場加映:

[Day 13-1] 歷史可以過去,但不能被遺忘--達浩集中營

[Day 13-2] 男人天堂BMW welt& museum

[Day 14-2] 慕尼黑大採買

[Day 14-3] 便宜好吃的PIPASA義式料理




6 則留言:

  1. 遊記寫得很棒呢!請問任何人都可去溜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
    任何人都可以去喔,建築物是對外開放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棟建築物有特定的開放時間嗎?預計7月6號一大早要去~怕太早去吃閉門羹阿~謝謝你把要進哪棟建築物表示出來~我爬好多文章都只有說要找數學&資工館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他幾點開耶,剛才google了一下,只說週一到週五有開但沒說幾點~

    回覆刪除
  5. 跟我找到的是一樣的~謝謝你喔~還為了我問的問題去google~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6. 不用客氣:) 我很喜歡德國,治安好又漂亮,祝你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