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甜點] 第一次就上手的單純版輕乳酪蛋糕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甜點] 第一次就上手的單純版輕乳酪蛋糕
輕乳酪一直是我喜歡的蛋糕種類之一,比起new york cheese cake,輕乳酪起吃來輕盈很多,綿密的口感也不容易膩。不過以“實際上原料沒差多少,卻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角度來看,輕乳酪是很值得提防的一種甜點

說到輕乳酪,總會想到有次跟好友Yang在台北車站閒逛,在微風那一代看見蜿蜒的人龍,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我們就決定一人先排隊,另一人到隊伍的最前方去一探究竟。


Yang跑回來後說:是輕乳酪蛋糕耶~

店名我不記得,只記得現烤現賣,蛋糕上會印一個老爺爺的圖案。到家之後捧著微熱且帶點水氣的輕乳酪蛋糕,驕傲的宣布這是排隊半小時才買到的蛋糕,喜孜孜的叫爸媽阿姨一起來吃,嚥下一口、兩口之後,全家人跟都我一樣化身成一個問號,這.....非常普通啊,是在紅什麼?

事後我跟Yang說到這件事,無獨有偶,Yang說她也是拿回家後就興奮的招呼爸媽來吃,吃了兩口後只換來一陣沈默,之後一家三口就在無聲中默默的把蛋糕吃掉了......Yang的形容是:太虛無飄渺了,我覺得我在吃空氣。

(回到主題)許多輕乳酪的食譜中會添加塔塔粉或玉米粉,我沒有這些物品也不想去買,因此follow”周老師美食教室”的食譜,照樣做出綿密鬆軟的輕乳酪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牛奶.....................250g
蛋黃……………..….90g(約5顆)
低筋麵粉…………..50g


蛋白……….………..150g(約5顆)
砂糖………..……….100g
檸檬汁.................少許


預備動作:
1.  剪好烤紙店在烤模下方,方便脫模
2.  烤箱用攝氏135度(華氏275)預熱


步驟:
1. 最好讓cream cheese在室溫先軟化,切成小塊後和牛奶一起拌勻,我用打蛋器,也花了一段時間才打到滑順。

2. 加入蛋黃,再篩入麵粉拌勻,然後這一碗起司糊過篩。篩過之後先放進冰箱。

3. 接下來就是打發蛋白了,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1/2量的砂糖用高速打,打到泡沫開始變細之後,再把剩下的砂糖都加入,繼續用高速打到拿起來的時候尾巴會尖尖的。

4. 把起司糊和蛋白糊倒在一起輕輕混合均勻,然後倒進烤模裡。記得放在盛水的烤盤中,已隔水加熱的方式烤80分鐘


我的烤箱內測溫度比較高,所以有一面烤色較黑,冷卻後蛋糕會變小一點,但不會像戚風一樣明顯下凹。


完全冷卻後倒扣在手上,把烤紙撕掉即可。(有次沒有撕烤紙,放到隔天後不只烤紙跟蛋糕黏在一起,底部的口感也變得很奇怪~)
這就是香軟綿密的輕乳酪蛋糕了!!

成功率比戚風高(因為戚風出爐後太容易塌了),綿密的口感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比我預期的還好吃。因為吃起來一點完全不膩,濕度剛好吃起來好滑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罪惡啊!!


=========================================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