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9W-- 完全失敗的”瘦孕”計劃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9W-- 完全失敗的”瘦孕”計劃
今年二月回台灣的時候,因為當時已有懷孕計劃,就在博客來上買了一些關於孕期注意事項的書,其中一本就是大受好評的”瘦孕”。買來之後有稍微翻過一下,但畢竟沒懷孕也就沒很認真看,直到發現懷孕後才又把書找出來仔細閱讀一次。

整本書大概翻過一遍,作者的中心概念就是”藉由飲食達成溫暖體質,避免上火與寒涼”,所以會有一些如下午四點後不吃葉菜類的蔬菜以及水果上火食物(這個類目超多看了就心寒啊)一定要忌口之類的原則。
在孕期飲食上也有明確的飲食方針,基本上就是早上空腹一杯溫薑汁、早餐一碗雞湯、三餐都要有澱粉有肉有菜(肉的分量隨孕期階段有所調整)。
剛開始非常有決心的想實踐這些飲食原則,但試了一個禮拜之後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做不到

失敗案例1
三餐有澱粉有肉有菜這一點勉強可以,只是肉的建議攝取量比想像中多,而且我無法在七點前吃完晚餐,fail。
失敗案例2
四點以後不得吃水果,這點完全做不到,fail。
失敗案例3
溫薑汁和雞湯更是失敗的徹底,首先溫薑汁真的不是很好喝,再來是熬了兩次雞湯後我放棄了,我手藝不精熬不出香氣四溢的雞湯(真的很想放雞粉下去),加上食譜中的中藥材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另一方面是真的沒時間熬湯,實行一個禮拜後就不了了之,fail。

雖然放棄了”瘦孕”,但還是推薦這本書的,作者的文字淺顯易懂也很有說服力,加上有實用的燉湯和月子食譜,對於有決心好好調理身體者非常有參考價值。至於我….就看看怎麼按摩的部分就可以了(聳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