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11W-- 正式被認證是個孕婦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11W-- 正式被認證是個孕婦
照完超音波後的一個禮拜就是見醫生的日子,這次終於有點看醫生的感覺了。醫師又再一次的跟我確認最後一次的月經日期、基本資料、身高體重血壓、家族病史等問題,在病歷上抄抄寫寫的同時也問我有沒有什麼疑問。

說實話我還真沒有什麼問題,畢竟很多知識網路上都查的到,唯一不確定的只有BC省政府提供的產檢項目,如果比照台灣的產檢,11周差不多是做頸部透明帶和初唐的時候,所以就問了醫生是否會做唐氏症篩檢。


醫生就繼續低頭抄抄寫寫的說:“會噢,我正在幫你開檢查單”,也順便說明了她正在開的單“Serum integrated prenatal screening”抽兩次血然後檢測某些染色體疾病的檢查。據她的說法,準確率達92%。

基於好奇我又問了如果自費做羊穿的費用是多少,醫師就說“現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如果這個檢查有問題再送你去做羊穿的話是免費的”。好吧,還是沒問到羊穿到底自費是多少錢,不過我在某間lab的網站看到的價格是CA$1500,天價啊~


我對醫生說的92%的準確率非常存疑,回家以後上網查了一下Serum integrated screening這項檢查,在這篇文章中有比較詳細的介紹,簡單來說就是結合兩次的抽血結果(part 1 要在10~14周間抽完/ part 2 要在15~20周間抽完 )去計算出某些染色體異常疾病的機率,根據這篇文章的數據資料,準確率依照疾病的不同有所高低,大家最常問的唐氏症是85%,其他疾病則是80~90%不等。

但不管怎麼說,檢查結果都只是機率而已,即使準確率90%也很難叫人安心,搞操煩的我開始盤算回台灣做羊穿的可能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