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32W--baby的喜好和作息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32W--baby的喜好和作息
上dodo產前班的時候,講師Sylvia說差不多在33W左右,媽媽就會知道胎兒的喜好,而這時候的胎兒也發展出自己的作息了。Sylvia的例子是有位準媽媽去聽音樂會,音樂類型是自己向來喜歡的,偏偏音樂開始後寶寶的胎動就大到讓她坐立難安,最後不得不提早離席,這位寶寶跟媽媽也太不對盤了

在跟藍莓相處了七個月之後(不過前4個月是感覺不到她的,實際相處只能算3個月),說到胎兒喜好,目前觀察到兩點:
1.藍莓不喜歡爸爸的手 (YU顯示為內牛滿面)
2.藍莓在人多的場合就很安靜

胎動在20W之後逐漸明顯,越到後期越容易出現連續性的胎動,理論上是很容易摸到的。偏偏有超過五成的機率是只要YU把手放到我的肚皮上,不管先前有多放肆的胎動,小妞就呈現靜止狀態這一點讓爸爸非常傷心覺得被排擠了。難不成隔著肚皮與羊水,藍莓會把”爸爸摸摸”聽成”一二三木頭人”嗎?

現在藍莓頗有力,有時候用力把手或腳頂在肚皮上的當下,都會讓我忍不住悶哼一聲或真的”啊”了出來,尤其踢到肋骨下緣真是非~~常令人不舒服,更不爽的是當媽的還只能默默承受胎動無法反擊,好在只要拍拍凸出來的小硬塊,通常藍莓都會乖乖的沉下去。(當然也有怎麼都拍不下去的時候,那就....算了,妳想放在那就放吧)

至於藍莓在人多的場合就很安靜也是最近才確定的事,通常晚餐後寶寶的胎動會比較活躍,但只要我是跟一大群朋友一起吃飯,小妞就幾乎不動。第一次發現藍莓沒動靜的時候我很擔心,回家後算胎動後發現正常且隔天胎動也一如往常才不再焦慮,後來漸漸發現只要周遭有很多人,藍莓就選擇不動,如果這時候拿超音波照她,或許小妞正呈現摀住耳朵的姿態也說不定?雖然知道胎動其實跟寶寶個性完全無關,但忍不住揣測藍莓是不是比較害羞?

胎兒的作息也是最近發現的另一件趣事。

跟大部份的寶寶一樣,藍莓也是晚上比較活躍的類型。除了晚餐後好動之外,通常等我在床上就定位,靜靜的躺了一會兒準備入睡時,小妞就會開始扭動,擺明不想讓老媽太快睡著(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基本上想睡還是睡了不太被胎動影響); 通常睡到早上5、6點的時候我通常會因為骨盆酸而醒來,然後約翻來覆去30分鐘到1小時左右才會再睡去,在這淺眠的一小時裡通常藍莓也沒閒著,都會伸伸懶腰或拳打腳踢一陣,然後7、8點的時候再跟我一起睡著; 9點左右是我的早餐時間,吃早餐的時候藍莓通常沒有醒,要到10點以後她才會開始有反應。至於白天因為上班或做事所以不太觀察胎動,目前還沒有抓出小妞的白天作息。

產前班的講師說,由於胎兒壓迫到膀胱的關係,部分孕婦可能2~3小時就需起床上廁所,但這也是胎兒在幫媽媽調整生理時鐘的方法,畢竟寶寶剛出生的前兩個月,媽媽很有可能3小時就得餵一次奶,所以時不時就得起床上廁所算是一種預習。那麼,現在藍莓還很大方的讓我一次睡滿5的小時,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