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溫哥華食記] 2015第一餐(想必是brunch)--the tipper restaurant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2015第一餐(想必是brunch)--the tipper restaurant
大概4、5年前開始,我人生已經踏入不再出門跨年的階段(為何說的好像踏入棺材一樣....),到溫哥華之後更不用說,這裡還真沒有什麼想讓人積極參與的跨年活動,通常都是在朋友家吃飯,跨年倒數後互道happy new year然後回家洗洗睡了。

今年也如法炮製的約朋友來家裡吃火鍋,但很瞎的是因為一直聊天竟然忘記倒數(!!),只好直接進入互相恭喜的階段然後洗洗睡了。

每年過法不同,不變的是1/1一定是睡到自然醒。跨年夜因為兩點多才睡,隔天醒來已經是11點的事了。YU躺在床上懶洋洋的說想吃三明治討,我說我想吃菠蘿油,討論一陣之後覺得richmond太遠而且嚷嚷要控制體重的孕婦一大早就吃菠蘿油是找死嗎?,決定打開yelp找附近的餐廳就好。

第一個想到的是Bons off,這間便宜又大碗的早餐店一直在口袋名單中但可惜新年第一天不營業; 後來找去kingsway上的寧都想喝碗粥,不過人龍太長我們又很餓所以不想等,最後就踏進了距離寧都不到100公尺的The Tipper。
評價不錯的Tipper不意外的也要排隊,猜想很多人都跟我們差不多時間起床後來吃個brunch,好險來的還算早,後來人潮一波波湧進來,差不多都要等十分鐘以上才有位子。


Tipper的 brunch提供到下午五點,也算是all day brunch了,此外還有三明治漢堡等很美式的餐點。進門右手邊滿滿的酒杯、調酒總不會是擺好看而已,且啤酒的選擇也很多,晚上想必就會變身為三五好友小酌的好地方。

總覺得一大早吃漢堡有點太rich,因此一開始就鎖定brunch。brunch大約有20道可選,不過說穿了也就是各種類型的蛋、吐司、肉的排列組合。YU眼明手快的把我想點的big breakfast選走,讓我在omelet和法式吐司之間猶豫了好久,後來選了前者 (其實在猶豫之列的還有banana cinnamon french toast& nutella french toast,但我知道會被老公阻止點這些看起來很肥的東西所以只在心裡默默想念....)

看來中規中矩的menu,背面倒是挺可愛的。不知道是客人畫的還是老闆自己的創意?


big breakfast ($13.5)


老實說big breakfast也沒有多big,只能算是應有盡有,有吐司有培根有香腸有蛋有馬鈴薯,還有另外裝盤的一片法式吐司 (行文至此突然好想念樂子的brunch)。最嚇人的是那兩片土司也烤得太黑了吧,後來發現應該是我們選whole wheat的關係導致賣相不佳。

通常YU都是選炒蛋的,這次選sunny egg的原因是”為了不讓老婆膽固醇爆表,只有荷包蛋可以只吃蛋白“,立意非常良善,但最後我們卻拿吐司沾蛋黃吃(還把蛋黃吃個精光)是哪招?

在這道big breakfast眾多角色中,獲得我認同的是法式吐司,獲得YU讚許的則是馬鈴薯


cheddar mushroom omelet($10.75)
兩片whole wheat烤吐司依舊是黑的嚇人~

omelet就名符其實的包了cheddar cheese 和 mushroom,不過我想像中的omelet是”煎蛋捲”,不過這一道比較像”用蛋皮把起士和蘑菇包起來”,口感上沒有像煎蛋捲一樣豐盈,不過好處是比較不油(比較健康?)

tipper的brunch好吃程度一般,服務態度很好,即使我們都吃完桌上所有東西而且外面排了一堆人,waiter還是殷勤的來refill咖啡。噢,咖啡大概是所有東西裡面最難吃的吧,一杯2.75但還蠻難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