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溫哥華食記] 聖誕節想大口吃肉--Yakinikuya Japanese BBQ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聖誕節想大口吃肉--Yakinikuya Japanese BBQ
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轉眼間聖誕節又來了。

這幾天很懶(好吧其實是懷孕以後,懶惰程度跟肚子膨脹的程度為正比),飯也不是很想煮,好在YU向來體諒我時不時的發懶行為,遇到老婆擺爛不想煮飯的時候就認命的帶老婆出去吃飯。

聖誕節這一天突然很想吃燒肉,而且不知道那根筋不對超想吃牛肉。找燒肉店不是什麼難事,困難的點在於聖誕節這天八成店都沒營業,打電話問了幾間想去的店都沒開,在尋尋覓覓將近20分鐘後,我跟YU說如果這間還是沒開的話,老娘不找了,家裡隨便吃!(丟筆)

想必老天爺可憐我想吃肉的心,這間Yakinikuya Japanese BBQ竟然有開耶!在DT走跳這麼久(其實我不常去DT啦),這間店來來回回經過很多次,每次經過都覺得”ㄟ怎麼都沒有人 ”而完全不想踏進去。這次光顧才發現因為店面設計的關係,路人只能看到最外面兩桌,而店家也很少把客人安排在這兩桌,因此才會有看起來冷冷清清的印象,殊不知走進去以後別有洞天,生意很好哩!(也可能是因為聖誕節整條robson沒幾間餐廳有開所以有營業的都被擠爆了)

因為高朋滿座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只拍了店面一角。

這間燒肉屋的店名雖然叫Japanese BBQ,不過看menu就知道是日韓混血,很多韓國料理隱藏其中,例如side dishes與lettuce set哪會出現在日式燒肉裡啊~如果不喜歡吃太多肉(但話說回來不喜歡吃肉的人應該也不會踏進燒肉屋),menu裡還有很多如壽司或是很韓式料理的菜色可以選,偷瞄其他桌就會發現海鮮煎餅與馬鈴薯豬骨湯的身影,看起來也都不錯吃。

店家組合好的combo有三種,但combo裡都有1/2的肉品是牛肉,加上我對白飯跟味噌湯興趣缺缺,最後決定都用單點的。我本身不喜歡調味太重或是醃製過的肉品,所以最後挑的三款肉(finger/porl belly/pork jowl)都是只以鹽巴、胡椒和麻油拌過而已。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人也別擔心,桌上有辣味與甜味的BBQ sauce,只是個人認為兩種吃起來差異不大。

因為點的不算多,桌面空間也夠,服務生用一次全上完的形式把桌面擺滿,看起來非常澎湃。

烤盤是往中間傾斜的,烤的時候油脂也會順勢往中間流,油脂難免還是會小小噴發一下,但不會炸的我哇哇叫。不過爐火一打開之後,烤盤就紅得非常耀眼,紅到根本看不清楚肉到底有沒有烤熟,都要夾到眼前才能看個清楚

finger $7
這盤牛肋條是for me and baby only(現在什麼事都要拖藍莓下水XD),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而且是否因為我太久沒吃牛肉才覺得好香好好吃?

pork belly $6
吃燒肉一定要點豬五花的啦,尤其是烤到油都被逼出來、肉變成金黃色的時候最好吃!店家真有誠意,肉片厚度很夠吶~

因為很喜歡韓式燒肉的吃法,所以為了豬五花另外點了side dish set($3)和lettuce set ($3),這樣才能亂包一通然後大口把肉塞進嘴裡。

lettuce set除了生菜外還有辣豆瓣醬、大蒜片與jalapeno,可惜jalapeno太辣我不敢吃,但有蒜片和辣豆瓣醬就超對豬五花的味; 四道小菜也都不錯,最好吃的是醃白蘿蔔絲,酸甜夠味。

pork jowl $6
喜歡豬頸Q彈的口感,烤熟的就可以拿起來,如果跟豬五花一樣烤到有點焦的話反而會變硬。豬頸肉的厚度也很有誠意,雖然只有6片但吃起來很爽快。

asparagus bacon roll $7
有點培根卷的人建議來碗飯,因為培根好鹹啊 ><
懷孕之後很少吃培根,今天真是一次吃到過癮,可惜蘆筍有點老,YU還吃到一根完全咬不動的蘆筍.....

燒肉想要吃到飽肯定會花掉不少錢,$20/person差不多是七八分飽的程度。Yakinikuya Japanese BBQ讓人頗滿意的點是肉片都很厚實,燒肉就是燒肉,不會一下鍋就變成炒肉片,而且豬肉也沒有臭味。跟平常外食的價位相比雖然稍貴一些,但有吃到心滿意足,尤其有吃到牛肉還蠻開心的 (各位不要誤會YU沒有不准我吃牛,是我自願不吃的)。

因為沒吃飽,後來又跑去Breka買了兩個蛋糕。本來想像的場景是在店內悠閒的享用飯後甜點,但實際的畫面是robson上所有有營業的店都被擠爆,Breka跟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我們點了兩個蛋糕後就趕緊逃離現場。

這次點了red velvet 和 black forest,但吃下來發現Breka的蛋糕不太合我胃口,蛋糕體都像布朗尼那種偏硬、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而且red velvet的優格慕斯(?)好甜,black forest的櫻桃也完全沒有酒漬味,讓我蠻失望的,下次還是要吃麵包類的比較保險。


Yakinikuya Japanese BBQ Restaurant
793 Jervis St, Vancouver
(604) 669-1222

Breka Bakery & Cafe
812 Bute Street, Vancouver
(604) 620-8200
==========================================
同場加映:

台灣味的日式燒烤--炎燒 O Grill Yakiniku

全年無休的Breka Bak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