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懷孕周記] 33W-- 一人吃兩人補根本就是史上最大騙局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懷孕周記] 33W-- 一人吃兩人補根本就是史上最大騙局
前陣子看到羞昂這何苦羞辱孕婦,捧腹大笑之餘也默默淌下一滴心酸淚。從小就聽大家說孕婦就是要吃的多吃的好,寶寶才會長的頭好壯壯 (到底是誰給我這種觀念的?),現在當了孕婦後體重控制成為最大的夢靨,每個禮拜都要算又重了幾公斤幾克,帶個3、4公斤在身上已經很辛苦了,何苦再這樣為難孕婦~(泣)

回台灣一趟後胃口100%恢復,但也因為在那短短一個月就胖3kg於是開始體重控制的地獄生活。說真的在我短短的30年人生中從來沒有哪一個時期量體重比現在還勤快,幾乎每天早晚各量一次; 人生中也從來沒有哪一個時期比現在還在乎體重,每每量完之後就要上演愁眉苦臉倒在沙發上要老公安慰的戲碼。嘖嘖,懷孕不是應該很驕傲嗎?怎麼搞的跟上減重班一樣每天都帶著慚愧的心站上體重計?

只要跟朋友出去吃飯大家都會說”你懷孕耶怎麼不多吃一點,一人吃兩人補不用擔心啦”,雖然我都笑嘻嘻的說不行啦我已經胖太多了,但時間一久聽到幾百次一人吃兩人補之後心裡也變得很暗黑,臉上雖然還是笑臉迎人但都默默的想(如果對方是女的)等你以後懷孕你就知道了,或是(如果對方是男的)要不斷壓抑掐死他的衝動。我也很想大吃特吃,但理智說不可以這麼做所以情感上真的很委屈啊~(崩潰大哭)

當孕婦的也並非如此不理性的無法理解體重控制的重要,但每一篇體重控制的文章所建議的食物實在都不怎麼好吃,要我們當媽的怎麼保持心情愉快啊? 因為”不能胖不能胖”像咒語一樣縈繞在心頭,每當想吃什麼垃圾食物或甜點的時候心裡都百轉千迴上演好多小劇場:
“就做個麵包布丁來吃吧!”
“不行,那個熱量很高”
”那泡一杯奶茶?”
“不好吧,不健康又甜,只會胖到自己”
“那烤個可頌塗點巧克力醬?塗一點點就好?”
“瘋了嗎?那樣熱量比麵包布丁還高!“
“那我到底可以吃什麼?”
”你現在又不能做什麼運動還想著吃,生完再吃吧!”

33周過了一半,現在已經胖了8公斤(如果加上害喜瘦的一公斤的話就是9公斤了但我決定不要對自己這麼嚴格)。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在羞昂文章下的留言可以看到滿坑滿谷曾被醫生羞辱過的孕婦的怨懟,對於還不少人因為受不了醫生所以換醫院這一點我非常驚訝耶,在此必須大力稱讚我的醫生(我在blog都只會抱怨她),因為她從來沒有對於我的體重說出任何侮辱性的語言,也從不過問有沒有吃什麼不該吃的垃圾,她只會不發一語的寫下我報給她的體重,(還是其實他根本不在乎 T___T),第一次這麼慶幸我是在國外看醫生做產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