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溫哥華食記] 大溫台菜第一把交椅--松林居

Tammy •簡單過生活

3秒後,自動轉往新網站閱讀:[溫哥華食記] 大溫台菜第一把交椅--松林居

松林居去過三、四次,沒有一次讓人失望,但從沒寫過的原因是每每一上菜就被大家蠶食鯨吞根本來不及拍照,這一回好不容易拍到幾道菜才能拿出來炫耀XD

這篇食記也不打算一道一道菜品頭論足頭,因為幾乎每一道都很好吃啊~松林居位子不多大概五、六桌,多人用餐的話務必訂位,訂位的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順便先訂菜,部分招牌菜如佛跳牆、紅燒蹄膀、蝦鬆等都是只接受預定而無法現場點的菜色。
接下來就一起看圖說故事流口水吧~~

蝦鬆
這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正統台味蝦鬆啊!蝦脆油條也脆,應該是很油的一道菜吃起來卻很清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紅燒蹄膀
另一道鎮店之寶!上菜時會順便切好,份量是10人分食的話,每個人可以分到兩大塊肉。豬蹄膀的肥肉部分入口即化好銷魂~

五更腸旺
這也是每次必點,大腸超入味


宮保雞丁
這個我覺得還好


三杯雞
雞肉不知道是否先炸過,內裡很多汁且骨頭輕輕鬆鬆就挑出來了,甜甜鹹鹹超下飯,如果九層塔的味道再強烈一點更好~


客家小炒
調味很讚,更厲害的是魷魚和豬肉都處理的很彈嫩,可是蔥好多喔~


鳳梨蝦球
雖說這道菜不肥就不好吃但還是覺得美乃滋有點太多了...蝦球本身口感非常爽脆,不是超新鮮就是硼砂泡很久(屙....)


紅燒牛腩
軟嫩入味,好吃不解釋


孜然羊肉
這個算是少數我不愛的料理,不知為何羊肉炒的很濕


乾煸四季豆
在家做乾煸四季豆超麻煩,來這裡吃就對了,雖然四季豆通常有點老(沒辦法我至今也沒買過不老的四季豆),但鹹淡適中絞肉末讓人只想大口扒飯啊。


印象中還吃過好多好多菜,魚香烘蛋(我超愛)、回鍋肉、薑絲大腸、宮保牛肉等等都很棒。如果硬要說松林居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炒青菜通常很油菜色口味都偏重所以會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飯。

是說孕婦的身體對鹽分很敏感,最後一次吃完松林居,隔天起床我的臉腫到不行,但我願意腫,下次還要吃東坡肉、牛肉卷餅、紅糟肉、蒜頭雞湯.....


Kalvin's Szechuen Restaurant 松林居
(604) 321-2888
5225 Victoria Dr Vancou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用品] 那些浪費錢的育兒好物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矛盾XD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懷第二胎就是個墮落的媽媽 ,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前輩推薦的必敗好物,當時落落長的列了一堆清單,也確實買了不少育兒用品。時光飛逝,轉眼孩子都生了兩個。今天要分享的這些用品都是” 大家超推薦”、”Ama...